iPhone錯誤充電…跳「復原模式」3萬張照片消失!女:我崩潰了

▲很多人都等到手機完全沒電才充,這會傷害手機電池和縮短使用壽命。(圖/示意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下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錯誤充電可能讓你欲哭無淚!美國一名媒體專欄作家的iPhone 6沒電後充到5%,又馬上玩自拍,就這樣又充電又拔掉來回5次,她手機內的3萬3000張照片全消失,她驚嚇直呼「我崩潰了」。

美國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自家專欄作家布里安娜(Brianna Arps)的慘痛經驗,此事發生在今年2月18日晚上,當時她準備出門,邊用手機自拍邊放音樂,儘管電量剩3%,她等到完全沒電才充電,電量回到5%拔掉充電線,繼續玩自拍。

▼布里安娜也在Instagram提到此事。(圖/翻攝Brianna Arps的Instagram

布里安娜就這樣充一下電又拔掉繼續用,過程來回5次,直到第6次充電時,螢幕沒有反應;25分鐘後,螢幕亮起出現「復原模式」(hard reset),提示她將手機連接到iTunes,結果大學以來拍的3萬3000張照片全不見,只剩剛剛的自拍照,「我嚇壞了」。

蘋果專家向布里安娜解釋,可能是手機過熱或測到數據損壞,因此進入復原模式;專家建議,避免在電池只剩幾分鐘時,下載APP應用程式或拍照,否則突然關機可能讓手機進入復原模式。報導說,很多人都等到手機完全沒電才充,這會傷害手機電池和縮短使用壽命。

▼避免充到100%,充飽馬上拔下插頭。

●外媒提供維持手機電池壽命方法:

1、理想狀態下,電量每減少10%就充電。

2、避免充到100%,充飽馬上拔下插頭,否則電池處在壓力中;電池製造公司Cadex說,拔除充好電的手機,就像「劇烈運動後的放鬆肌肉」。

3、定期備份手機,不僅可避免資料遺失,還可保護自己免被「勒索軟體」攻擊;若駭客得逞偷走資料,會要求付贖金才能拿回。

4、若需要更多儲存空間,還可用外接硬碟,或Dropbox、BackBlaze等雲端備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