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打壓「中華台北」 以後涉外事務乾脆改稱「台灣」?

▲ 世界衛生大會 (WHA)。(資料照/翻攝自WHO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因受大陸打壓無法參加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我國以「中華台北」之名參與國際活動,便是設限於維護《中華民國憲法》的框架下,建議民進黨團提案,涉外事務一律改以「台灣」稱之,未來處理類似問題時,才不會顯得處處挨打,卻又不能還手。

依《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即我領土除了台澎金馬外,更及於全大陸,此為所謂的「憲法一中」,而據憲法修正條文第一條「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於立法院提出憲法修正案、領土變更案,經公告半年,應於三個月內投票複決,不適用憲法第四條、第一百七十四條之規定。」

面對大陸頻頻打壓台灣生存空間,獨派色彩濃厚的蔡丁貴指出,「中華台北」未受邀出席大會,正面來看,是總統蔡英文拒絕屈服九二共識,逃離前總統馬英九所踏入的陷阱,但若繼續以「中華台北」出席國際場合,則是將自己設限於維護《中華民國憲法》的框架下,因此呼籲民進黨團提案修法,以後改稱「台灣」。

蔡丁貴表示,若面對涉外事務一律改稱為「台灣」,未來就可避免面對類似問題時,處處挨打又不能還手的困境,但也不忘批評民進黨,雖在國會中占有過半席次卻仍失能,「幾乎只能跟著行政部門的屁股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