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例一休放寬加班上限?綠委擬提案 林美珠這樣回!

▲林美珠表示,尊重立委提案權利,但目前勞動部沒有修法想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為解決勞工工時過長問題,改善勞動環境,進而祭出一例一休新制,卻讓更多問題衍生,反彈聲浪此起彼落。民進黨立委日前宣布,將提案連署修正《勞基法》,放寬加班時數。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2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尊重立委提案,但目前勞動部方面並沒有修法計畫。

一例一休上路至今不到半年,卻擬再度修正《勞基法》,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許智傑等21人22日宣布,將提案連署修法,將休息日加班工時改為「核實計算」,從現行的加班1小時以4小時計算的方式,改回加班1小時就算1小時;並將每月加班46小時的上限,改成3個月為一期總量勻支使用,但單月不得超過54小時。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從未停歇,如今綠委擬再修法,再引發討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林美珠指出,目前勞動部有關於一例一休的宣導、輔導、檢查均按照原定計畫進行,沒有任何修法的計畫,會按照既定行程,做該做的事,但對於立委擬提案修法,仍會秉持尊重的態度。

林美珠強調,法律提案權是立委的職權,因此,立委有提任何的修法版本,都會予以尊重;至於牽涉加班時數的工時帳戶是否可行,大家可以再討論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