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今日頭條/亞洲第一國 台灣同婚2年後合法

【五報頭條】

《ETtoday》

台灣人都該記住的一刻 同婚勝利的天空出現彩虹

2017年5月24日下午4點,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宣告,民法中「同性不得結婚」的相關規定「違憲」,並要求有關機關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的修正制定,台灣成為亞洲首個用法律保障同婚的國家;沒過多久,立法院外支持同婚的現場下起了大雨,但群眾卻紛紛歡呼、相擁而泣。有人說「大雨過後,就是彩虹」,這一刻,是台灣民主的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大法官釋憲:限制同婚違憲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作出釋字748號解釋,認定民法親屬編婚姻限制同性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親密性、排他性的永久結合關係,有違憲法保障的婚姻自由、平等權,宣告違憲,並要求有關機關在2年內修正或制定相關法律,若立法屆時未完成,同志依民法規定至戶政機關辦結婚登記。

《蘋果日報》

亞洲第一 釋憲挺同性婚

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大法官昨作出釋字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民法》規定「1男1女」才能結婚,未保障同性別2人婚姻自由及平等權,宣告《民法》相關規定「違憲」,政府應在2年內修正、制訂法律,保障同婚權益,若逾期未完成,同性2人可比照異性婚,直接向戶政機關登記結婚。

《中國時報》

亞洲第一國 台灣同婚2年後合法

大法官會議認為民法關於婚姻規定,沒有保障相同性別者的婚姻自由權及平等權,昨宣告違憲,相關機關應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制定,逾期未完成、從2019年5月24日起同性伴侶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判決同婚合法化的國家。

《自由時報》

民法未保障同婚 違憲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可以結婚的國家!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限制同婚牴觸憲法平等權、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2年內修法保障同性婚姻,至於修民法或另訂專法則是「立法形成的範圍」,由相關機關自行決定。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陸信評降級 30年頭一遭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24日調降中國的主權債信評級,是近30年來首見,主要是擔心中國的債務風險,質疑大陸能同時促進經濟成長並抑制債務的說法。滙豐分析師認為可能帶動標普等其他信評機構同步調降。

《工商時報》

鴻海 搶攻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時代即將來臨?鴻海集團昨(24)日用近百億台幣掛保證,智能家居商機已近在咫尺,並可能第三季就會萌芽。


【人氣新聞】

算中嘉義連5震「連下雨都準」…神人早預言南部這5天會震

能量流抵達台灣?嘉義縣中埔24日傍晚起4小時內一連發生5起地震,晚間9時10分規模達5.0,嘉義人心惶惶,有網友分享資訊工程師、民間地震預測家王明仁前一天的PO文,預測台灣陸地的能量釋放期間從25日延長到28日,並上修至規模4.6,且釋放方式包括下雨、打雷,真正的地震不至於造成危險。►►►完整報導請點此。

張甯兒暴瘦剩35.5公斤! 驚變「皮包骨」原來是病了

藝人張甯兒(舊藝名筱婕)從《我愛黑澀會》出道,日前在臉書分享穿搭照,卻被發現瘦成皮包骨,身形看起來變得很單薄,讓不少粉絲看了非常擔心。她原本就比較纖瘦,現在更是只剩下35.5公斤,某次在朋友提醒下,才意識到可能是健康出問題,就醫後發現罹患了胃潰瘍。►►►完整報導請點此。

撐過結婚1周年…薇薇臨終連說3次「我愛你」 夫:下輩子再來找我

25歲抗癌正妹施柏薇正能量對抗病魔,未料仍不幸病逝,讓網友十分不捨。施柏薇的老公表示,妻子臨終前對他說了3次「我愛你」,他則回「下輩子再來找我」。►►►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