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捕獲巨口鯊!台灣送海產店 日本漁民作法卻讓網友戰翻

▲罕見「巨口鯊」死在花蓮外海,被捕撈上岸後送往海產店。(圖/海巡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外海定置漁場16日捕獲一尾身長4.8公尺、體重205公斤「巨口鯊」,漁業主管機關紀錄後,隨即任由船主以5萬6000元的價格賣給宜蘭蘇澳的海產店。時隔1週後,日本千葉縣也同樣捕獲巨口鯊,但漁民卻選擇將牠交給專家研究,引發網友熱議。

據了解,這隻巨口鯊在距離港口5公里遠的定置網內被捕獲,讓漁民相當振奮,不僅聯絡專家前來研究,還記錄下牠在水中悠遊的身姿。對此,有網友附上這段日本捕獲巨口鯊的影片,並在臉書無奈表示:「命運大不同⋯⋯其實…花蓮上週也抓到一隻,現在在饕客們的肚子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現行規定,「巨口鯊」捕獲後只要通報官方,就可進行販賣。(圖/東森新聞)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狠酸:「三杯」、「這就是文化水準的差異」、「台灣有台灣的玩法」、「這好吃嗎」、「反觀」、「台灣海鮮文化阿,抓到皆可吃」,但也有網友認為:「台灣捕到時是死的,日本是活捉欸」、「抓來吃有問題嗎,不然抓來當寵物膩」、「日本還不是殺海豚」意外掀起論戰。

事實上,台東海域分別在2009年、2012年曾捕獲巨口鯊,引起鯊魚專家注意,當時全球紀錄不到50尾,漁業署4年前開始通知漁民配合通報,目前並未禁止捕殺巨口鯊,但已經被列為稀有魚種,進行管制措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