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手就是你的遙控器!僅300克的DJI Spark空拍機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 4K 影片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經過一連串的爆料與預告片後,DJI 終於在今(5/24)日於美國紐約發表新款空拍機 DJI Spark。有著與鋁罐般的輕巧機身、5 色的多彩外觀,也主打超方便的手勢遙控飛行、自拍等功能,官網目前已預購,預計 6/15 開賣,台灣售價 15,900 元,算是相當親民。

Spark 外型採四軸旋翼設計,但體積僅 143 × 143 × 55mm,重 300g,比先前最小的 MAVIC PRO 還要小,官方也以一般易開鋁罐比喻其體積,雖然無法折疊,還是算 DJI 目前最小的空拍機產品;另外,在電池上也為了便於充電,此次也能透過 microUSB 的方式充電,最高續航力可達 16min,並有最高 50 公里的時速。因應新型的 Wi-Fi 圖傳功能,Spark 也能在 2 公里內傳送 720p 的即時影像。

▼Spark 外型似乎和先前流出的照片有些不同,一樣採用四軸旋翼設計,雖說不能折疊,但 300g 的重量,仍是 DJI 旗下最輕巧的空拍機。(圖/翻攝自官網)

▼此次 Spark 共有五種顏色,也算是討好喜歡多彩的入門族群吧?(圖/翻攝自官網)

▼Spark 的體積可說完全不輸「疑似」可樂的易開鋁罐。(圖/翻攝自官網)

▼Spark 電池設計讓其續航力可達 16 分鐘,且也是首台能用 microUSB 充電的 DJI 空拍機。(圖/翻攝自官網)

而定位為入門機種的 Spark,最大的亮點就是新手也能方便操控的「手勢遙控」功能。在記者會中,空拍機自行偵測被拍攝者臉孔後,就會自動從手掌上起飛;以手掌面對空拍機後,還能控制上、下、左、右等方向;要是對空拍機揮手,更是會讓空拍機遠離或靠近 10 英尺(約 3.04 公尺)距離;另外,對空拍機擺出相框姿勢,就會自動拍照。

▼Spark 在開機後 25 秒內,就能以臉部辨識的方式,進行掌上起飛。(圖/翻攝自官網)

▼此次 Spark 最大的亮點,就是在能用手掌控制空拍機的飛行方向、高度甚至遠近。(圖/翻攝自官網)

▼對 Spark 擺出相框的手勢後,空拍機在一段時間後就會自動拍攝照片。(圖/翻攝自官網)

由於 Spark 主打入門新手也能輕鬆使用,在相機模組的就不如 Phantom 4 和 MAVIC PRO 的 4K 規格,僅有 1/2.3” 1,200 萬畫素,最高可拍 Full HD@30fps 畫質,並有主打避免果凍效應的「UltraSmooth」技術。

然而 Spark 在防手震規格僅有雙軸機械式,不像兩台前輩採三軸方式,應該多少會影響畫質穩定吧?針對避障系統,Spark 主打「3D 傳感系統」,可偵測 20cm 至 5m 的障礙物(有限制尺寸要 20x20cm 的漫反射材質)以及內建 GPS 與 GLONASS 雙衛星定位,並可支援才剛在 NAB 大展正式登場的 Goggles VR 眼鏡、專屬遙控器等特色配件。

▼Spark 一樣內建雙衛星定位系統,主要的避障功能則是靠鏡頭上方的「3D 傳感系統」進行偵測。(圖/翻攝自官網)

此次 Spark 也因應入門規格,新增「一鍵短片」功能,在 APP 中可選擇垂直上升的「沖天」、邊退邊上升的「漸遠」、圓形飛行的「環繞」,以及圓形方向但會同時上升「環繞」4 種模式;當然,一般的指點飛行、跟隨等模式也是必備;另外,也多了全景拼接,以及模擬淺景深等靜態拍照模式。

▼針對靜態影像,Spark 也新增拼貼全景,以及能模擬淺景深(圖右)的兩種新模式。(圖/翻攝自官網)

▼DJI Spark 空拍機影片特色介紹。(影/翻攝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