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聖母峰後跌死於冰縫 罹難家屬施壓登山協會找回遺體

▲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圖/CFP)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尼泊爾官方24日公布,在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四號基地營帳棚內尋獲4具遺體,使得本季攀登死亡人數增至10人,其中,一名印度罹難登山客的家屬堅持要當局協助找回遺體,目前尼泊爾登山協會仍在處理中。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7歲印度男子庫馬爾(Ravi Kumar)上星期六成功攀上聖母峰後,下降至約8400公尺時不幸死亡,他的遺體卡在200公尺深的冰縫裡;另外還有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美國醫生以及澳洲登山客。

由於珠穆朗瑪峰氣候多變,許多登山者在路途上斷魂,包括4名登山客陳屍在高度7950公尺的帳棚內,當地媒體表示這4位罹難者有2名是外國登山客、另2名是尼泊爾導遊。

▲電影《聖母峰》拍出登山的困難與壯闊山景。(圖/翻攝自YouTube Universal Pictures Australia)

報導指出,庫馬爾跌入冰縫窒息死後,其家屬委託尼泊爾登山協會取回遺體,但當地登山專家皆認為非常危險,尤其是遺體遭到冰封後,重量已經達到130公斤,要在極高的高度下運載這麼大的重量,只會讓其他協會登山者面臨生命危險。

「如果庫馬爾還活著,那就是另外一件事情。」登山專家認為,無論如何,仍希望家屬能夠明白在這麼危險的區域找尋遺體,都要更加謹慎,「在過去幾年裡,有很多遺體被埋在珠穆朗瑪峰的山路上,我們都沒有挖掘出來。因為這在陡峭的山上,是一件困難的任務。」

然而,家屬卻沒有放棄,反而還向印度駐加德滿都大使館施壓,表示無論如何都要找到罹難者的遺體。被問到為何不拒絕大使館的要求?尼泊爾登山協會表示,「這會顯示出我們的弱點,因此我們至少要試一次,採取一切安全措施,攜帶所有需要的裝備。」

該報導也補充,當印度大使館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沒有做出任何的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