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3號/模擬敵軍循河道入侵 關指部演練淡水河反突擊

▲模擬敵軍循河道入侵,關指部演練淡水河反突擊。(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驗證第3天,負責淡水河防守備任務的第六軍團關渡地區指揮部,24日上午結合操演想定,針對河防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以阻止敵人突入,確保中樞安全;關指部指揮官賴少將指出,此次演習以模擬真實戰場方式,在仿真砲火下驗證河防戍守的能力、指揮聯繫、火力發揚及阻絕設置等作為,期收練兵、練技、練心之效。

第六軍團指出,本次操演採縮短距離演練,假想敵軍企圖運用河道突入,佔領大台北地區各重要設施;河防部隊受命後,立即整合地區內憲、警、民團隊所掌握之情資,透過指管通聯、阻絕設置等手段,延滯敵人行動,以優勢兵、火力,順利殲滅來犯之敵。

六軍團表示,演練首先透過情、監、偵單位獲取情報,經研析後,指揮官立即實施作戰指導,並令河防部隊進入陣地,完成射擊前準備,對空中及河面搜索、警戒;當敵軍進入射程後,指揮官下達射擊命令,第一線據點建制武器對敵射擊,沿岸編成多層火網,以熾盛火力成功阻殲大部突入之敵。

最後,殘餘敵軍在我方心戰喊話下棄械投降,演練過程逼真;另外,六軍團也說,本次演練全程運用空包彈及煙霧彈,藉由爆破聲、煙硝味增加仿真臨場感,磨練官兵的臨戰抗壓能力。

第六軍團強調,部隊必須透過平日札實的戰訓整備,再利用各項演習時機,驗證指揮與協調機制,將戰力能發揮至極致,如此方能應變各項可能之威脅,使敵不敢輕易來犯,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