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在臺灣 百名外籍生體驗划龍舟


▲教育部與實踐大學舉辦的「華龍舟慶端午」活動,吸引外籍生一同體驗划龍舟的節慶文化(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圖、文/移民署提供

為讓在臺灣學習華語的外籍生可以體驗端午文化,教育部與實踐大學21日在臺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華龍舟慶端午」活動。

活動吸引了全國8個大專校院來自印尼、美國、越南、日本、泰國、韓國、澳洲、土耳其、墨西哥、哥倫比亞、薩爾瓦多與德國等12個國家80名外籍生參與。當天活動帶領外籍生體驗划龍舟,帶領學生至大佳河濱公園划龍舟,由教練解說划龍舟基本技巧,並在臺北市體育局工作人員及華語文教師協助下,參與的學生暖身後20人一組,依序下龍舟體驗,「一、二、一、二」奮力划著木槳,水上團結合力向前,岸上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震耳欲聾,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一起喝采,現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本文版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詳細圖文請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goo.gl/3lCBA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