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牠在客廳亂尿尿有洋蔥 狗狗:想看到爸比平靜跟媽咪說話


▲小龍希望爸比跟媽咪不要吵架。(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陳亭伃提供,下同)

作者:阿內菈 ANELA
譯者:張秀慧
摘自:新自然主義《狗狗心裡的話》

●精選書摘內容

對毛小孩來說,如果「跟飼主維持良好關係」是最幸福的話,那麼第二幸福的事情是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飼主能夠幸福」吧!

只要最喜歡的飼主能夠幸福快樂,那麼毛小孩也會覺得幸福和放心。 反之,飼主因不幸而表現出焦躁不安,那麼觀察敏銳的狗狗一定會察覺,然後連自己都感到不幸

在跟狗狗們談話時,牠們常會跟我說「家裡的○○最近好像沒什麼精神」或是「因為這個問題讓我很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時候,沒辦法跟人類溝通的毛小孩,就會用行動來表示。

下面是關於某對夫婦飼養的馬爾濟斯故事,因為這隻狗最近到處亂便溺,所以飼主來找我商量。

以前從來不會到處亂尿的小龍,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在客廳裡尿尿。」 太太口中的那隻馬爾濟斯,現在正坐在旁邊盯著我看。

「我們還以為是哪裡不舒服,趕快帶牠去醫院,可是醫生說沒什麼問題 啊!」

丈夫一臉擔心的樣子。 最近每天都到處便溺,帶牠去其他醫院也檢查不出原因,實在沒辦法了,才決定帶來我這裡。 就我感應到的,牠的健康狀態並沒有問題,一定是有別的原因吧!

「我明白了,馬上幫你們問問。」 我開始跟搖著白色尾巴的毛小孩說話。
為什麼你要在家裡上廁所呢? 牠的回答令人意外
人家想要爸比和媽咪好好相處啊!



然後牠讓我看見寬廣的客廳,和坐立難安的小龍。
我知道隨地尿尿是不對的,但我想看到爸比平靜地跟媽咪說話。
接著看到像是在大聲說話、又很慌張的飼主夫婦,以及被罵卻很高興的小龍。

「怎麼又在客廳尿尿了,來不及去廁所上嗎?」
「醫生說不是生病的關係。」
「是沒錯啦,可是要不要再帶小龍去其他醫院看看。」
「好吧,明天我再帶牠去醫院好了。」

小龍說(我想看爸比跟媽咪好好說話)。
我很嚴肅的跟飼主夫婦說。
我可以老實講嗎?
「啊? 當然,當然,請說。」

他們不曉得我要說什麼,所以顯得有點緊張。
小龍說,要是牠在屋內上廁所,那麼爸比和媽咪就會好好說話。看見你們說話很高興,所以牠才故意在客廳上廁所的。

兩個人驚訝的互看了一眼,看起來有些難為情。
沉默了一會兒,丈夫開口說話了。

「那個,其實……。」
夫妻倆的關係越來越惡化,最近還談到要分居。
丈夫流著淚說:「沒想到小龍會發現。」
此時太太早已淚流滿面了。

狗狗的纖細和敏感超乎我們想像,而且牠們很希望飼主能夠幸福。
其實小龍到廁所尿尿會比較舒服,而且牠也不喜歡被罵,但卻希望藉著到 處尿尿表達出拜託你們和好的願望。

「小龍,錯罵你真對不起。」
真是太丟臉了。
小龍用溼潤的眼睛,看著不知道該說什麼的飼主夫婦。

兩個星期之後,太太寫了封 給我。
在那之後,夫妻兩人好好談過了,決定不分居,打算再多努力一下。
「沒想到毛小孩竟然化解了夫妻之間的危機,現在相互體諒的兩人,加上 一隻愛犬,每天都過得很幸福。」
當爸比和媽咪的邱比特,真的辛苦了,小龍。


 

★ 本文經新自然主義授權,摘自《狗狗心裡的話》
★ 從寵物的角度看主人,一窺毛小孩的內心世界!
★ 冬天裡最溫暖的狗狗對話,33則平凡卻真實的毛小孩療癒物語━━《狗狗心裡的話》。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關鍵字: 寵物溝通阿內菈毛孩飼主馬爾濟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