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中嘉義連5震「連下雨都準」…神人早預言南部這5天會震

▲算中嘉義連5震,網友朝聖驚呼「連下雨都準」!(圖/翻攝臉書)

生活中心/嘉義報導

能量流抵達台灣?嘉義縣中埔24日傍晚起4小時內一連發生5起地震,晚間9時10分規模達5.0,嘉義人心惶惶,有網友分享資訊工程師、民間地震預測家王明仁前一天的PO文,預測台灣陸地的能量釋放期間從25日延長到28日,並上修至規模4.6,且釋放方式包括下雨、打雷,真正的地震不至於造成危險。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顯示,嘉義中埔傍晚5時49分發生規模4.1地震,南台灣有感4級,隨後餘震不斷,晚間7時43分又有3.8地震、8時01發生3.6地震,9時05分3.6地震,一直到9時10分再度有5.0大地震,其中2起主要地震皆為極淺地震,氣象局示警可能還會有餘震,民眾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預測家神準預言南部這5天會震,規模達4.6。

4小時連5震,嘉義首當其衝,搖晃不斷,引發當地人恐慌,驚呼「晚上不用睡了」、「嚇死人了」、「剛剛那次真的好大力」、「越來越大」、「不敢睡了」,甚至擔心就是嘉南大地震的前兆,「太可怕了,921的陰影一直在」。

對此,有網友在「我是嘉義人」臉書社團,分享地震預測家王明仁在「聊【牛】說【地震】」社團的PO文,早在23日深夜11時,他就預警23日至28日台灣陸地將有能量釋放。王明仁提到,能量流23日已經抵達台灣,台南已經先發生3.6地震就是證明,原本預估對陸地影響時間只到25日,但後續觀察發現能量流有向北偏移趨勢,範圍將擴大到台中以南,並延長到28日,總釋放能量微量上修到規模4.6。

王明仁提到,估計這波能量釋放方式包括下雨、打雷,真正的地震不至於造成危險,台中以南、高雄以北的牛友無須過於緊張;另外周邊的宜蘭、台東也將伴隨出現規模3左右的小地震。沒想到24日晚間嘉義果然一連發生5起地震,網友紛紛驚呼「神準」、「老師,台灣需要你」、「連下雨都準慘」。

其實王明仁21日也曾PO文提到,預期22日至25日接近台灣的能量流除了造成地震之外,還可能帶來雨量,雨量釋放越大,能量也越大,相對的地震就會比小。24日中埔地震後,他提醒,未來2天將是2波能量高峰的低谷期,預期中部下一波較大地震還要再等2天。

▼氣象局示警,中埔連震深度極淺可能還會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