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醫組隊參加龍舟賽 醫療機構龍舟創始隊

▲「台南市立醫院」龍舟隊,由一群熱愛運動的員工組成,參加成員頂著豔陽不斷揮汗練習,期許能夠划進2分鐘為目標。(圖/市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划龍舟是端午節應景競賽活動,「台南市立醫院」龍舟隊,由一群熱愛運動的員工組成,台南市立醫院參與龍舟賽已邁入第7年,更是台南市第一組醫療機構組成的龍舟隊,參加成員頂著豔陽不斷揮汗練習,期許能夠划進2分鐘為目標。

台南市立醫院從2011年組隊參加龍舟賽,是台南市首隊由醫療機構參加龍舟賽的隊伍,至今已參賽7年,此次成員共24位,包含牙醫師、中醫師、藥師、護理師、行政人員,其中有8位是第一次參加,雖辛苦但都覺得有趣好玩,新鮮感遠大於參賽奪標的企圖心。

划龍舟考驗著團隊精神,這與從事醫療工作者強調跨專業合作是一致的,雖平時忙於醫療工作,照護民眾健康。身為醫療工作人員不忘實踐運動所帶來的好處,也向民眾宣導,運動並不難,只要持之以恆,仍舊可以到達健康的目的地。

練習過程趣味橫生,且參加者不分男女,身材高矮胖瘦皆有,畫面相當有趣。
多次參與活動的社區服務課專員林培剛說,大家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一起練習划龍舟,深化同事間的情誼,也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雖然比賽面臨強敵,大家覺得得不得名不重要,不過仍期許可以刷新紀錄,划進2分鐘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