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婚可望合法! 澳洲網友「崩潰」...日網友盛讚先進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信儒/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政府和同志運動家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立法院須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立法同性婚姻,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國際媒體稱此舉將能帶動鄰國推行平權運動。對此,日本網友除了恭喜台灣外,也盛讚「非常先進!」至於澳洲的網友則「齊崩潰」。

大法官認定《民法》未允許同性婚姻是違反《憲法》第7條及第22條平等權及婚姻自由的保障,立法院須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立法,倘若沒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立法,同性伴侶就可以直接依《民法》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間接宣告台灣是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戀權益的國家。

事實上,此次同婚釋憲前就有多家國際媒體關注,更以「稱霸亞洲」為題預設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而今天大法官釋憲前,包括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等通訊社至台灣現場採訪,並於第一時間報導釋憲結果。

對此,日本網友一致認為台灣相當進步,根據日本雅虎報導下方留言,獲按讚數最高前四則留言分別為,「太棒了!恭喜台灣的各位!」、「這樣就離『一個中國』越來越遠了」、「誰跟誰都可以結婚不是很好嗎?跟性別一點關係也沒有,恭喜台灣!!」、「台灣果真是先進的國家,跟中國完全不同,是日本重要的夥伴」。

▼日本網友盛讚台灣「進步」。(圖/取自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婚姻平權之路向來走得艱辛,儘管民眾接受度極高,但政府卻遲遲尚未立法保障同志權益。澳洲《雪梨晨報》今天大幅報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也引起許多澳洲網友「崩潰」。有網友就表示,「澳洲依然如此遙遠,我們的政府如此落後!」、「在台灣,有超過50%的民眾支持平權,但在澳洲有高達70%,跟澳洲相比,台灣的民主並非相當成熟,其政府更加不穩定,但澳洲處理婚姻平權卻跌跌撞撞,這不是很奇怪嗎?」、「我們(澳洲)的最高法院是反人權的國家!」

▼澳洲網友替台灣現狀感到開心,但也對自己國家的狀況深表痛心。(圖/取自臉書)

▼大批民眾晚間在立法院旁青島東路集會「點亮台灣」。(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