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頭社2hrs暴雨!金針花滅頂成「花海」…積水1.5米還有鴨子游

▲頭社農村的金針花海遭大雨積水淹沒。(圖/花農王順瑜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南投報導

鋒面抵台帶來豐沛水氣,南投縣魚池鄉23日傍晚下起一陣驟雨,位於日月潭頭社農村的窪地頓時一片水鄉澤國,花農辛苦栽種的金針花海全部泡在水中,積水之深甚至還有鴨子在水面悠游,花農王順瑜只能自嘲,「這下真的變成『花海』了!」

23日傍晚,頭社農村上方的天空布滿烏雲,雨水一滴一滴落下,越來越密集、聲勢越來越浩大,王順瑜心想不妙,果不其然,2個小時後他的擔憂就成真,只見苦心栽種的整片金針花海幾乎全滅頂,連一旁的絲瓜田、番茄園也都沒入水中,積水深達1.5米。

▼深達1.5米的積水不只將整片金針花田滅頂,甚至還能看到鴨子在水面游動。(圖/花農王順瑜授權提供)

王順瑜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由於頭社濕地的地質特殊、土壤含水量高,因此無法靠工程手段治水,「我不奢求政府能有什麼作為,所以我自己從育種方向著手,讓金針花更能適應極端氣候,不用溫室、也不用嬌生慣養,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如今積水已經悉數退去,重見天日的金針花更加艷麗、挺拔,經過一夜大水的洗禮後更加綻放,王順瑜笑著說,「這是越淹越美麗!」

▼今積水退去後,金針花綻放地更加美麗。(圖/花農王順瑜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