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 鼓勵兩岸青年共同創業

▲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圖/翻攝自上海金山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將正式啟動,鼓勵海峽兩岸優秀青年共同創業,創造兩岸經濟發展雙贏局面。本屆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的主題為「創意成就夢想,創業改變未來」。首獎將獲得總計7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和配套補貼。

本次大賽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指導,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市科技創業中心、市青年聯合會、市就業促進中心、台盟上海市委員會、台灣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台青17創聯盟等單位聯合主辦。

大賽的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30日,初定於7月7日-7月13日進行初賽,7月19日-7月30日複賽,8月12日-8月13日舉辦決賽暨頒獎。8月14日起開始創業實戰真人秀。大賽以創新創業為核心理念,融合生命健康、文化創意、物聯網、互聯網等產業元素,集聚兩岸各行業創意菁英,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據瞭解,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是第二屆舉辦,回顧首屆大賽情況,在兩岸共徵集到參賽專案431個,1500多名兩岸青年參與專案主創設計,兩岸40餘家媒體關注報導,比賽作為2016上海台北雙城論壇的重要環節之一,影響力不容小覷。

鑒於首屆成功舉辦的經驗基礎之上,本屆大賽將在賽制上勇於突破嘗試創新,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展開比賽。結合時下最夯的真人秀PK比賽規則,讓海峽兩岸最頂尖的創業參賽者自由發揮個人的創新巧思,更自信地展現每個人與眾不同的人格魅力,為參賽者們提供一個全方位施展才華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