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挺同婚? 黃國昌PO文:白海豚似乎又轉彎了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下午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對此,多名藍綠立委現身挺同團體活動現場,高呼「大家辛苦了」;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吳敦義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PO出彩虹圖相挺,還寫下「會幸福吧!看到的人!」

對於吳敦義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彩虹照,並寫下「會幸福吧!看到的人!」挺同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直言,「白海豚似乎又轉彎了?!」無論如何還是值得肯定,盼接下來能看見國民黨吳主席有實現婚姻平權的具體作為。

對於遭質疑立場轉彎,吳敦義辦公室則表示,尊重大法官解釋,而同婚議題,應在不影響既有民法及家庭架構下,另立民法專章,以確保同婚權益。

▼黃國昌在臉書轉PO吳敦義貼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