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Taiwan Say Yes!許毓仁喊:你們可準備結婚了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下午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現身挺同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活動現場,高喊「Taiwan Say Yes」,強調大家不斷努力,一起走到這個地方,「你們可以準備結婚了!」

許毓仁稍早也在臉書寫下「 Love Wins,Taiwan Say Yes」,這是一個所有為婚姻平權奮鬥的每一個人的勝利,「你們是英雄,是台灣進步價值的重要里程碑」,但這條路還沒走完,兩年內立法院必須做出決定,修民法或修專法,「在接下來的每一天,各位要堅定向前,溝通不能停下來,跟你的地區立法委員說明,尋求他們的支持,並且要求他們把此案排入議程。」

他也強調,自己還是堅持透過修民法實現婚姻平權,而非專法;從今日開始,大家要一同推動真平等,而不只是政治口號,台灣要被國際看見,不只是透過經濟、外交、政治,還有對於多元社會的包容度與進步社會價值等軟實力。

最後,許毓仁說,釋憲結果出來了,剩下就是立法院的事,然而時間在流逝、明年又要選舉,在此呼籲,立法院和政府能有一個明確態度和時間表。

許毓仁隨後來到挺同團體活動現場,除高喊「你們可以準備結婚了!」更帶領大家高喊「Taiwan Say Yes」、「修民法」,現場群眾也熱情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