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爆反恐戰爭3軍警戰死 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島戒嚴

菲律賓南部爆發反恐戰爭,圖為菲國軍隊正在增援馬拉維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爆發反恐戰爭。國防部證實,武裝分子佔據了醫院、監獄以及學校,同時挾持了神父、信眾、教師及平民。衝突中突有一名警員及兩名軍人死亡。總統杜特蒂宣布菲國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島(Mindanao)戒嚴60日,大批民眾逃難。

目前正在莫斯科訪問的杜特蒂決定縮短俄羅斯訪問,緊急回國處理。杜特蒂跟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時,表明希望俄羅斯賣武器給菲律賓,對抗「伊斯蘭國」。

杜特蒂發言人表示,數十名伊斯蘭極端分子跟「伊斯蘭國」(IS)聯手,當地時間23日(週二)下午佔據南部馬拉維市市政廳、醫院和監獄,升起「伊斯蘭國」旗幟,又放火焚燒教堂,當局派出軍隊平亂,雙方駁火,造成3名軍警死亡,12人受傷。

菲律賓政府軍在南部民答那峨島跟武裝分子爆發槍戰後,總統杜特蒂周二宣布,該島島實施戒嚴,為期60日,以應對當地伊斯蘭激進分子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聯手作亂。

這是菲國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總統宣布戒嚴。 馬拉維市是民答那峨島上南拉瑙省的省會城市,人口大約有20多萬。目前馬拉維市停電,主要進出道路已被封鎖,市民被要求留在家中。而戒嚴令於星期二傍晚起生效,為期6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