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媽媽洞穴待產 煉油廠封橋紅外線24小時監控

▲北極熊媽媽帶著剛出生的寶寶出洞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座離岸煉油廠,對外通行的大橋下有個洞穴,裡面住著一隻懷孕的北極熊媽媽。煉油公司Hilcorp發現後,不僅沒有驅離,反而把保安級別調到最高級,甚至安排生物學家24小時全面監控,並下令封橋管制人車,直到母熊帶著小熊離開巢穴。

據《美聯社》報導,阿拉斯加北海岸一座人工島上有一座Hilcorp能源公司的煉油廠,出入需經過一座1.5公里長的大橋。煉油廠員工2月在橋底下發現一個大洞穴,他不敢貿然前進,於是出動裝有紅外線攝影機的飛機在上空偵,才發現一隻已懷有孩子的北極熊媽媽在洞穴裡待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大橋是全工廠人車對外的唯一道路,北極熊媽媽的巢穴正剛好築在橋下的雪堆中,且北極熊對噪音非廠的敏感,情緒一激動下,有可能會丟棄自己的寶寶,甚至是殺掉,而被遺棄的小熊無生存能力,第一年的死亡率高達50%。

據報導,Hilcorp為了保護北極熊媽媽順利生產與保障員工安全,與聯邦野生動物局(FWS)協商後,下令封鎖大橋,停止私人車輛行駛經過,只准員工搭乘指定巴士上下班,還準備一輛重型剷雪車在旁待命,甚至出動紅外線鏡頭監察巢穴的情況,並安排生物學家全面監控。

北極熊媽媽約在2週前,帶領小熊先在洞穴外生活。Hilcorp公司害怕噪音太多,會讓母熊會容易情緒波動,特地將安全級別提升至最高級,直到北極熊媽媽18日帶著小熊離開洞穴,才停止管制行動。

關鍵字: 北極熊煉油廠Hilcorp巢穴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