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吐創作瓶頸:很痛苦!錄音室躺18hr...驚見灰塵人形

記者盧薇淩/北京報導

「亞洲唱跳天王」潘瑋柏正式加盟華納音樂,24日在北京水立方舉行簽約記者會,距離上張專輯已經3年,找到新東家後將在8月推出新專輯,他坦言這段期間有過一段創作瓶頸,「想寫什麼歌曲,一個筆寫下去、音符寫下去,自己打槍又再重做。」他誇飾比喻難產,笑說嚴重時曾在錄音室躺了18小時,「起來後地上有個灰塵人形,那段時間內心真的蠻痛苦。」

▲潘瑋柏曾遇上創作瓶頸。(圖/翻攝臉書、華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瑋柏距離上張專輯至今5年,這段時間他學習放慢腳步,多方嘗試及吸收,雖然他是時尚收藏家、 餐飲大亨、軟件創意總監、潮牌主理人等多重身份,但在創作上卻曾遇到瓶頸,「有段時間蠻痛苦的,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就很痛苦。但又為什麼選擇做這件事?因為要對得起歌迷、市場,要有責任用好。」

▲潘瑋柏曾在錄音室苦熬。(圖/翻攝臉書、華納提供)

提起創作,潘瑋柏認為自己不像周杰倫或林俊傑是從小學音樂,「創作」就像自然反應一樣,早期創作以饒舌為主,開始嘗試舞曲,「從零到有是很難的。」他也想不斷突破,「畢竟潘瑋柏這名字,大家還是連結到舞曲。創作蠻辛苦,這方面花了很多時間吸收、研究,別人看到是甜美的,但寫的時候很痛苦,確實有剎那徬徨。」

潘瑋柏誇飾形容難產慘狀說,曾在錄音室創作,卻寫什麼都被自己打槍,躺在地上18小時,「爬起來發現有一個人型在那裡。」不過去年底靈感湧現,專輯進度一下子超前,現在也開始著手新專輯計畫,希望順利在8月份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