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市容「貧窮感」很重? 網怨:說是越南,我也信!

▲台灣巷弄內常見的街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城市的容貌都會有著不同的「味道」,不但可以顯示當地的人文風情,也可以對經濟情況看出點端倪。一位網友發文認為,台灣人均GDP超過2萬美元,雖然在世界排名中,已躋身中等富裕國家,但是就算在北部城市,「市容貧窮感很重」。文章發出後,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景點淡水的街景。

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雖然台灣屬於中等富裕國家,但是「台灣的市容很破、貧窮感很重」,不是在窮鄉僻壤,就在經濟發展相對發達的北部,也有一樣的問題,直說「如果說這是越南,我也信」,詢問網友「是不是人民的素質低?」

▲越南胡志明市街景。(圖/記者陳信儒攝影,下同。)

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都市規劃,放任建商亂蓋、民眾亂蓋的結果」、「中華民國美學」、「素質很低啊!大家都在等免費換又大又新的豪宅」、「一間破爛中古屋也要上千萬,是乞丐中的霸主」、「都更緩慢阿」、「鐵窗、遮陽板、頂加、第四台拉線放任的結果」、「歐洲老建築是美學,台灣老建築是欠拆」。


▲▼越南街上可見許多機車騎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