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憂「開夜車危險」 前立委:乾脆夜間封閉高速公路

▲賀陳旦昨解釋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措施爭議。(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端午節連假,交通部祭出國道夜間「差別時段免收費」,其中2天免收費時段剩凌晨3點到5點,卻引發外界批評恐造成「疲勞駕駛」,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強調,應回歸「安全」為最大考量,政府不應該還用免收費措施去鼓勵大家在夜間上路。不過,前立委劉文雄則批評,「如果連假白天不塞車,有誰願意開夜車回家?」

對於賀陳旦去年上任時,主張「夜間開車不安全」為由,取消往年連假時國道夜間免收費措施,當時引發立委抨擊,不過,因應今年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交通部則首度祭出「差別時段免收費」,首尾2日是0點至5點、中間2日則是3點至5點,再度引發批評。

外界認為,最容易疲勞的時間為凌晨3點到5點,但交通部卻將免收費時段縮減,中間兩日僅剩此時段免收費,質疑並非是「最安全的考量」。

對此,劉文雄在臉書表示「真看不下去」,並指出部長一下說連假晚上開車很危險,取消夜間免費,一下又說給夜間開車的人留一點小確幸,凌晨3點到5點不收費,直呼「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邏輯?」

劉文雄認為凌晨3點開車還是危險,且如果連假白天不塞車,有誰願意開夜車回家?至於賀陳旦強調開夜車危險,他則認為乾脆夜間封閉高速公路。

劉文雄批評賀陳旦領國家那麼多錢,那麼大的權力在手,應該要好好管管越來越亂的交通,不要一天到晚想一些奇怪的政策,搞的老百姓人仰馬翻,並強調現行的連假夜間暫停收費不宜輕易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