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保險業投資私募基金範圍擴大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將修正保險業國外投資管理辦法,開放保險業海外投資範圍,除了現行的私募股權基金,更開放投資私募債權基金及私募不動產基金,最快5月底上路。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之前接收到壽險公會提出的建議,經過考量後,為了提升保險業資金運用效率、分散投資組合風險等考量,決定開放保險業投資「私募股權」、「私募債權」及「不動產」三大類私募基金。

施瓊華也透露,若以目標報酬率來看,私募股權基金為20%至25%、私募債權基金為12%到15%、不動產私募基金為15%到18%,但私募股權基金相對來說風險較大,若開放私募債權基金與不動產私募基金,對於保險業來說能資金運用較彈性,可以做到分散風險。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6年3月底止,壽險業可運用資金為20.39兆元,依規定壽險業投資私募基金上限為可運用資金的2%,,也就是投資私募基金上限約4000億元。而目前壽險業投資私募基金金額,只占可運用資金的1%,投資金額約2000億元,還有投資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