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必訪10大美食之都 日本就佔了7個名額!

點評:吃貨夢想就是要吃遍全世界!

▲因電影《屍速列車》爆紅的韓國釜山也是美食之都。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吃吃喝喝是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大口品嚐當地小吃才能透徹瞭解一個國家的草根文化,讓身體記憶美景、美食帶來的感官饗宴,熱門住宿網站評選出10大美食之都,光是日本就搶下了7席堪稱最大贏家,專屬吃貨旅人的行程即刻出發!

1.釜山

▲地區限定的韓流美食集散地。

因電影《屍速列車》一夕爆紅的釜山,不僅擁有聞名世界的海雲臺與甘川洞文化村等景觀,更是韓式美食集散地,受到韓流加持,台人訪韓必吃的辣炒年糕、韓式炸雞及炸醬麵這裡都可輕鬆找到,但除了這些必食清單,釜山限定的地區美食,如米麵、豬肉湯飯和涼拌豬腳等也絕不能錯過。

2.上海

▲小吃文化、經典麵食收服饕客的胃。

上海獨有的小吃文化源自南宋時期,其中上海國民美食「生煎包」更是到訪旅客必吃美味,麵皮彈牙有嚼勁,油煎至表皮酥脆不膩口,最後撒上滿滿芝麻與蔥花,入口除肉湯的鮮甜還有芝麻與青蔥的香氣;此外,麵食類也一直是桌上的美食常客。

3.神戶

▲食肉主義者的完美出遊地點。

神戶是日本最早普及肉食文化的都市之一,神戶本身出產高檔牛肉相關,對於許多旅客來說,提到神戶就會立刻聯想到牛肉,從血緣控制到屠宰處理都受到嚴格管控,因此也才成就神戶牛肉不同凡響的地位,除了牛肉,拜訪神戶也別忘了一嘗特色美食明石燒。

4.大阪

▲經典大阪燒沒嚐過就等於沒來過大阪。

日本大阪最為人熟知的國民料理莫過於「大阪燒」,將小麥粉與水混合,混入雞蛋、豬肉培根和高麗菜絲等食材去煎炒,最後淋上香醇美乃滋及海苔粉,麵粉的香氣與各式新鮮食材,超道地料理來這必吃。除此之外,大阪的章魚燒也是絕對不能少吃到!

5.福岡

▲無人能敵的濃郁博多豚骨湯頭。

位於九州北部的美食天堂福岡,是九州地區最大城市,不僅有新鮮且豐富多元的玄海海產供應,還有福岡拉麵,濃厚的豚骨湯頭無人能夠匹敵,不只餐廳可以享用到,想更深入體驗福岡的話,也可以選擇福岡著名的屋台,就著路邊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拉麵。

6.香港

▲港式奶茶、波蘿油包等街頭小吃,吃過忘不掉。

亞洲風味融合在地特色,香港美食成功擄獲國內外旅客的味蕾,港式煲飯、脆皮烤鴨以及冰火菠蘿油令人垂涎三尺,當然坐落於旺角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更是港式點心迷的饗食天堂,提供各類花式點心,絕對能夠滿足所有挑嘴的饕客。

7.名古屋

▲重口味愛好者必訪。

名古屋是為日本人口第四多的城市,保留傳統的日本文化與宗教古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名古屋城,擁有宏偉的建築規模與優雅外型,除了美景,美食品嚐也是到訪名古屋不能忽略的重要元素,大量運用味噌及醬油,口味厚重為名古屋飲食文化的特色,最具代表的美食非味噌豬排莫屬。

8.札幌

▲北方雪國大啖海鮮超幸福。

作為北海道第一大城的札幌,以多元飲食聞名,更是海外觀光客指定的北國旅遊首選目的地,造訪本地絕對要品嘗的就是海產、湯咖哩與味噌,利用每日嚴選的新鮮蝦蟹提味,搭配現採蔬菜的鮮甜,清甜順口的湯咖哩是所有旅客難以忘懷的美味。

9.金澤

▲傳統日式風味的完美呈現。

號稱全日本最美城市之一的金澤,因地理位置而較少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完整保留著許多地方傳統文化、美食與藝術。而在2015年通行的北路新幹線,讓觀光客可以更快速且方便拜訪這個復古之都。金澤美味除新鮮海產外,四季也出產各式各樣的加賀野菜,讓金澤的餐桌上添加許多不同風味。

10.熊本

▲肉食愛好者都該挑戰的美味。

熊本人氣美食非「生馬肉」莫屬,對於喜愛嘗鮮食客們絕不能錯過這道鄉土料理,不帶腥臊味的馬肉,肉質柔軟嫩口,入口即化,邊咀嚼邊感受特有鮮甜滋味。此外,熊本拉麵加入煎炒後的蒜片,焦香味搭配豚骨湯頭溫醇濃厚,也是熊本不可錯過的美味之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