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堂重現豬哥亮片段 「以前我很怕死,復出後不怕了」

  

記者許逸群/新北報導

豬哥亮的靈堂今(24日)起開放民眾追思,現場還播放他生前在節目中的片段令人回味。稍早前播放起追悼高凌風的「藍寶石之夜」演唱會,豬哥亮與張菲的脫口秀逗得全場笑聲不斷,兩人百無禁忌,不斷拿「死」來說笑,豬哥亮還笑說,「以前我很怕死,但復出後不怕死了。」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與張菲當年在「藍寶石之夜」上演脫口秀。(圖/記者徐文彬攝)

高凌風於2014年2月過世,圈內好友於隔月8日為他舉辦40週年得紀念演唱會「藍寶石之夜」。豬哥亮一上台就虧張菲,在高凌風的告別式後,接下來演藝圈內最熱鬧的送終應該就屬張菲,還自嘲自己的告別式恐怕無法熱鬧舉辦,「我沒辦法,賭咖跟組頭就亂死了」。不過他表示,雖然以前很怕死,但看到高凌風過世後仍受到眾人愛戴與紀念,自己也就沒那麼害怕死的話題了。

▲豬哥亮靈堂重現藍寶石歌廳秀。(圖/記者許逸群攝)

豬哥亮當時還說,雖然不怕死,但「我要死他們(觀眾)不讓我死」,認為自己太晚復出,希望多做一些作品給觀眾回味。雖然他曾開玩笑說,自己過世後恐怕沒辦法盛大舉行,但就這幾日的狀況看來,家屬與各界友人也都明白他生前喜愛熱鬧,除了眾多人前來悼念外,6月20日將在板橋殯儀館的最大間的景福廳舉辦告別式。

豬哥亮在脫口秀中透露,記得跑路時曾躲到高凌風前妻金友莊家中,還笑說,金友莊不僅收留他,還煮飯給他吃,「憑良心講,真的煮得很難吃。」逗得全場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