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真的這麼好賣? 小心仲介打心理戰



▲街上隨處可見售屋廣告。(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現在房子真的這麼好賣嗎?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Mobile 01表示,自己近期因為有買房需求,所以透過某知名房仲公司尋找適合的物件,但湊巧的是,每當看完一間房後,兩周後房仲都是回覆「那間賣掉了喔!」,讓他心存懷疑求問,「房子是真的那麼快就賣掉了嗎?」

原PO表示,近期兩三個月內,陸續看了三四間房子,但是每次看完一間房後的兩周,房仲總是回覆物件已賣掉的訊息,巧的是,買方與其中一間的屋主頗有熟識,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根本還沒賣出,讓他不禁想問「為何房仲要騙我,已經賣掉了?」

對此,底下網友認為,房仲打的是心理戰,這普遍是飢餓行銷手法,為了使買方有種「不要再看了,再不快買就被買走了。」的感受,目的是告訴買方「下次看房子時,下決定要快一點。」

也有網友提醒原PO,「要和這個圈子打交道,一定要懷疑所有所聽到的,然後自己去求證。」或是屋主多半會給好幾家仲介賣,試著多去問問其他家或是搜尋官網也能進一步求證事實。

關鍵字:房子賣方買方仲介心理戰話術物件看房房仲行銷屋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建案破盤價震撼中古屋行情 北投區域房價重跌16%

大台北新建案紛紛開出「破盤價」,導致周邊新成屋買氣一度停滯,使區域中古屋也只好跟著下修房價因應。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投奇岩站在新建案「國美大奇」讓利促銷下,造成周邊中古屋房價重跌16%,成為跌幅最..

5/24 10:27

房市買氣上不來 每百戶不到一戶購屋

根據房仲業統計今(2017)年第一季六都代表區域買氣強弱的家戶購屋比,結果顯示,相較於去年第4季,六都家戶購屋比全面衰退,每百戶還不到一戶購屋,顯示買盤仍以自用為主,而投資盤仍處觀望,使市場動能呈現不..

5/23 19:00

下班回家不想做家事! 這款設計好貼心〜

現代人普遍工作忙碌,往往下了班回家就是一身癱軟,沒力氣多做家務事,因此為了解決居家生活的苦惱,台北大學城市發展學系二年級學生提出一款自動衣櫃的設計理念,結合互聯網感應,讓曬衣服變得不再是麻煩的事。

5/23 06:40

房仲業進軍大陸展店 王應傑:發展潛力比台灣大

受到大陸房市大力調控的影響,近期北京房仲業者傳出經營不善,出現倒閉潮,但東森房屋卻選在該時機進軍大陸展店,對此,董事長王應傑看好大陸市場,認為其城市化比例仍遠低於台灣,不僅成長空間較大也相對具有發展潛..

5/22 17:35

中台灣消費力驚人 北部建商南下搶地推案

受到房地稅制影響,國內房市出現膠著情況,消費者普遍觀望期拉長,不過,也有部分知名建商看好中部的驚人消費實力,紛紛加碼中台灣市場,其中以大陸、富邦、忠泰、遠雄建設最為積極。

5/22 11:20

東森房屋前進大陸展店 幕後推手是他

台灣房仲業者逆勢進軍中國大陸!東森房屋與台商上森置業合作,於江蘇昆山開出首家門市,建立一手房與二手房買賣、裝修及租售的一條龍服務,企圖在昆山近2千家房仲店當中殺出一條血路,而幕後推手則來自於上森置業總..

5/22 06:15

【陸資買房】蔡政府放行過關 萬通老董:很好!

延宕2年半的陸資建案「萬通2011」過戶爭議終於解套,內政部以「不危及國安」下同意44位大陸買家過戶,大陸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隔海收到消息後,第一句話就說:「很好」。

5/20 12:10

本土劇演員成潤25歲買下第一間房 10年獲利600萬

本土劇演員成潤投資房地產有成,25歲剛踏入演藝圈時就看準時機,以總價800萬元買下人生第一間房作為自住,10年後更以1,400萬元賣出,成功賺進600萬元。

5/20 10:35

7年級長腿氣質美女 投入代銷業從基層做起

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及飄逸長髮,外型甜美的李佳芳,目前在創意家行銷擔任行政女專。喜歡挑戰新事物的她,大學畢業後,為了改變自己的壓抑個性與社交方式,她選擇讓自己接觸更多人群,從事專櫃銷售,後來在客戶的介紹..

5/20 08:25

【達人理財】3招數應戰 40歲投資達人年賺逾200萬元

頂著台大商研所的學歷,歐斯麥沒有選擇進入職場,而是以專職投資人為業。透過每日清晨5點即起、海量閱讀、並手抄3大法人買賣超個股的紀律行動,換來年平均報酬率2成、賺逾2百萬元的成績。

5/20 07: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