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載小孩沒看後座 到家才發現只剩袋子兒卻不見蹤影

▲補習班文化盛行,不少父母也都甘心當「孝子」。(示意圖/記者盧映慈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補習文化盛行,從小補到高中的人比比皆是,不只孩子辛苦,當父母的更需要花時間當「孝子」。網友回憶國中剛從補習班下課,爸爸開車來載,不過正當他把補習袋放進車子後,車子就在眼前開走了...爸爸到家還表示,難怪後座都沒聲音,還以為是補習太累睡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開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原PO說,當時看到車子右座載滿龍眼,只好先把補習袋放好,再繞到左邊上車,想不到爸爸聽到關車門的聲音就把車開走,後來只好走了十幾分鐘找到公用電話向家裡的媽媽求救,這件事情還被笑了很久。後來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媽媽來載人,才剛戴好安全帽,腳跨上機車正好到一半,車就騎走了。不過這些事情似乎常常發生,網友說前陣子媽媽載妹妹要去台中,結果中途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妹妹回到車上放東西的時候,媽媽正在講電話,想不到才剛放好食物,同樣是門一關車就走了,後來媽媽快到目的地才發現「後座只有地瓜跟手機」。也有人在網路上發現類似影片,同樣是小孩子關門後,車就開了,還跑了一段距離後家長才發現。

這些回憶固然好笑,但身為駕駛的民眾都必須確保自己與他人的道路安全,不只行車前對汽車做檢查,對乘客也必須善盡責任。根據道路安全會議官網上的提醒,開車前必須確認乘客的衣包有沒有被車牽絆、確保車門是否鎖好、乘客是否已經繫好安全帶,行駛前必須確保前後車輛,必要時要先打方向燈警示後方來車。

▲汽車路考新制5/1上路,首日報考統計資料。

本月初起,交通公路總局也實施路考新制,其中一項「上、下車以二段式開車門」就有很多人疏忽,而被扣掉32分。這也是路考中很重要的部分,這都是為了希望駕駛可以從這個動作「留意後側後方有無人車通過」,確保他人及自身安全。

▼影片取自「電池 YouTube」,非本故事主角,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