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未釋放前禁陸高官來台?網酸:陸客都不來了還高官

▲李明哲案至今仍沒有結果。(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大陸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逮捕,至今下落不明「被失蹤」已67天;為聲援李明哲,時代力量2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陸委會應停止大陸高官來台交流以表達不滿,反遭民眾酸「連陸客都不來了,那來的高官來台?」

李明哲曾在2004年到2008年間擔任民進黨社會發展部(現社運部)工作,3月19日赴陸失聯後,引發關注,目前國台辦已證實是遭大陸國安單位拘留,但僅透露其身體狀況良好,並無提供更多資訊;其妻李凈瑜則決定親赴北京救夫,原訂於4月10日出發,卻遭對岸註銷台胞證,無功而返,近日則前往美國國會高調爭取國際支持。

對此,時力則呼籲陸委會不要再被軟土深掘,大陸政府未讓李明哲回來前,應停止讓高官來台交流,卻遭臉書粉絲團《靠傳媒 COWmedia》狠酸,陸客都不來了怎麼會有高官要來?「還是在幻想對岸官員都非要來台朝拜不可,一聽到禁止來台後就會哭求台灣讓他們來吧!」

由於兩岸官方交流停擺,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繼下令國安單位「把人給我弄回來」後,更派親信赴陸搶救李明哲,盼在端午節讓全案圓滿落幕。總統府24日則澄清並非事實,但強調政府的責任即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國民的人身安全,目前正盡力讓李明哲能夠早日平安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