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父發出第五度聲明 引述陸女文章「性侵6個真相」

▲才女作家林奕含。(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24日上午再透過府城扶輪社line社團群組,貼出第五次聲明,這次是引述大陸一名署名「雅君」作家的長文。他還說:「文章非常長,但我誠摯地希望所有心疼不捨奕含的好友,給奕含和我們夫妻十分鐘,仔細的、慢慢的把這篇短文看到完,希望台灣、中國、世界,都不要再有一個房思琪⋯⋯」。

這篇文章以「林奕含已經離去,而這6個關於性侵的重要真相依然少有人知」為題,通篇是簡體字,據推斷作者可能為大陸作家,並說曾任記者、媒體人、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同時,這也是林炳煌透過line群組發出的第五封聲明

文章中指出,林奕含的離世再次將關於性侵又一次直白地丢到世人眼前,有時候恐懼、攻擊和指責都是源於不夠了解,提出關於性侵的六個真相,「只有去了解真相,我們才能阻止施暴者對下一個林奕含伸出邪惡之手」。

雅君透過文章表示,這六個真相分別為:「強姦犯最普遍的特徵是:他們看上去無比正常,一點都不像強姦犯」、「性侵在我們的社會大規模地存在」、「如果你想強姦一個人,整個社會都會『協助』你」、「被長期虐待的受害者會『愛上』施暴者不僅不罕見,還很常見」、「強姦和激情無關,只和暴力、控制、羞辱有關」、「不要責怪受害者不堅強,因為再堅強的人都可以被創傷摧毀」。

▼林奕含12日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結束後送往火葬場火化。(圖/記者黃克翔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