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波隆那書展主題國「中國」 台灣提早準備持續參展

▲由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的「台灣繪本美術館」,在2017義大利波隆那書展中,因展館位置處於第25館精華地段,地利優勢讓台灣出版社及插畫家更能夠被看見。(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8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以「中國」做為主題國,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郝明義認為,不論是市場及文化上的意義,明年的波隆那書展都值得期待及投入,「台灣繪本美術館」將持續參展並提早準備,把台灣童書跟繪本具有自由創作的優勢,以及插畫家燦爛的光芒都發散出來。

今年剛落幕的第54屆波隆那兒童書展,由台北書展基金會籌辦打造的「台灣繪本美術館」,由於設立展館正好位在書展第25館精華地段,因此焦點更能放在出版社及插畫家。對於此次參展經驗,在回台的展後分享會上,吸引了許多插畫界及出版業到場聆聽,其中,策展人鄒駿昇除了談及佈展策略,他更以插畫家身份勉勵創作者們。

鄒駿昇說,雖然波隆那是一個以版權交易為主軸的書展,今年策略希望能突顯並達到台灣館「被看到」的企圖,因此以「Museum of the Fantastic」進行策畫,因為波隆那對插畫家而言是一個奇幻的舞台,而美術館的形式,強調的是認真態度,亦呈現波隆那25館接待區的效果,參觀者的反應也確實達到原先的設定目標。

鄒駿昇過去曾入圍3次波隆那插畫大獎,直到2011年獲得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的新人獎首獎後,他才開始出版第一本繪本,然而透過每次入圍和參觀書展,都讓他重新創作思索方向。他以個人經驗分享,創作者不論是有參展或沒參展,不要太急,想要馬上就有成效。

鄒駿昇表示,波隆那插畫展入圍是一個最簡單機會,如同張惠妹參加歌唱比賽,至少入圍後會有出版社來聯絡,但除了參加比賽,想被看到的另一個途徑就是「心想事成!」,不要放棄,走慢一點沒關係,總是有機會。

鄒駿昇提到,把目標放在心裡面,過往如梵谷時代沒有行銷概念,在現代不能只是畫畫,國內有才華的人很多,但都差那「一點點」,像他本身去國外學習花了幾百萬學費,就是為了學習那「一點點」,必須是少數最頂尖的那幾個才能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