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信高中重食安 參訪工廠了解食品製造過程

▲台南市六信高中餐飲建教班校外參訪,參訪「良作工廠」、「乳牛的家」,了解食品的製作處理過程,其認真學習的表現令人肯定。(圖/六信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期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台南市六信高中餐飲建教班校外參訪,肯定要對「食的安全」有所著墨,特別參訪「良作工廠」、「乳牛的家」,了解食品的製作處理過程。

第一站特地前往「良作工廠」,經由透明的生產過程及有趣的體驗方式,對學生傳達良作對於豬肉製品的農食鏈的堅持,形塑良食究好的中心思想、食安心安的原味農食。

在觀農藝廊的精緻布置下,從動物營養、畜牧環境保護再到肉品分切展示都讓六信的學子驚嘆與佩服;令學生印象最為深刻的當然是肉品分切產線,透過玻璃視窗,真實的呈現眼前,幸好六信建教班學生,勇氣值得敬佩,相信在豬肉的分割與運用上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第二站來到「乳牛的家」,體驗農家養牛養豬的環境與辛苦,近距離接觸乳牛,親自動手擠牛奶是少不了的體驗,學生們還不太敢用力,就怕弄痛了乳牛,體驗童玩也是逗得大家笑不停,這些經驗都讓學生學習到更多,正所謂大自然的教室,六信高中努力的藉由參訪的機會,增加學生學習的管道,而非僅侷限在教室及課本。

此次參訪,由黃文生校長、謝靜女教務主任、宣增華學務主任及顏秋燕導師領軍,無論是在「良作工廠」亦或是「乳牛的家」,都對六信高中建教班的表現讚不絕口,作了一次美好的學校外交。

黃文生校長表示,此次的參訪經驗,看到六信高中的驕傲,學生們的表現可圈可點,自動自發的整理餐後環境,以及踴躍的發問,都讓人見識到六信學生平日養成的態度,參訪過程中,也是笑聲不斷,開心學習是讓學生能加倍習得所學知識的方式,建教班學生在職場、在學校、在參訪場地均在學習與成長,多方薰陶下,值得作為全校學生的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