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踩保外就醫紅線 國民黨:蔡英文直接特赦吧!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晚間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但他一到達活動的地點台北典華飯店,就直接進入活動場地,甚至坐在主桌,還公布錄影演說,明顯已違反中監的規定,引發熱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24日諷刺,避免民進黨內失和,總統蔡英文應該考慮是否直接特赦陳水扁。

胡文琦表示,蔡英文選前曾針對是否特赦陳水扁前一事,曾說「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面對顯然都快搞到「老子都不老子了」的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與現任立委蔡易餘,父子兩人都要形同陌路的尷尬狀況,不該再逃避。

胡文琦指出,根據監獄行刑法相關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若違反保外醫治應遵守事項者,監督機關得廢止保外醫治之許可,陳水扁屢踩紅線,蔡英文的不吭聲「就是默許、就是認同、就是肯定」。

胡文琦認為,陳水扁的貪腐是美國政府及國際性雜誌TIME的「雙重認證」的,現在公然的違反中監的「5不規定」,又在台北過夜滯留未歸,甚至還惡人先告狀的嗆聲蔡總統,用「不然把我抓回去關啊!」、「讓我講話政府就會倒嗎?」的言詞挑釁,都已經踩踏、蔑視保外就醫的法理紅線。

胡文琦說,面對民進黨上下一片特赦陳水扁的要求,在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等都要求特赦陳水扁的黨內高民意狀態下,蔡英文理應有「有天回頭看,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的自信與堅持,最出最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