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失蹤2個月...蔡英文派親信赴陸救援?府:非事實

▲李明哲赴陸後失蹤。(圖/翻攝自中國觀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大陸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逮捕,至今下落不明「被失蹤」已2個月,外傳總統蔡英文繼日前下令國安單位「把人給我弄回來」後,更派親信赴陸搶救李明哲,盼在端午節讓全案圓滿落幕;對此,總統府24日則澄清並非事實。

李明哲長期關注大陸民間社會發展、維權人士議題,並曾在2004年到2008年間擔任民進黨社會發展部(現社運部)工作,3月19日赴陸失聯後,引發國人關注,目前已證實是遭大陸政府拘留,但至今卻不願透露其身在何處等詳細案情。

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為救夫,日前高調赴美國國會爭取國際支持,並批評蔡英文政府對此案態度不夠積極;但據《壹週刊》報導,因兩岸正式管道停擺,為救援李明哲,蔡英文早已派出親信至大陸了解狀況。對此,總統府24日則澄清並非事實。

總統府表示,政府的責任即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國民的人身安全,目前正盡力讓李明哲能夠早日平安回國。

總統府指出,事發後政府的營救工作便持續在進行,而在救援過程中也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而至於媒體所報導相關內容,則並非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