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9天狂燒1.2億 柯P盼籌2000萬竟險離婚

▲台北燈節竟引致柯文哲妻離子散?(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台北市政府宣傳為「大獲成功」的台北燈節,竟然險些導致市長柯文哲妻離子散?有媒體報導,這次台北燈節移師西區舉辦,北市府盼能藉此帶動西區門戶計劃的發展。沒想到,後續不但續展無望,更在結算成本時發現短少2000萬,讓柯文哲被廠商追殺走投無入,動念從家裡「掏錢」,但引來妻子陳佩琪震怒,更嗆要離婚。

根據《鏡週刊》報導,北市府主辦的台北燈節檢討報告5月出爐,9天展期共狂燒1億2000萬元,其中公務預算約5400萬元,其餘經費及物資花費,儘管都由民間贊助支應,但仍嚴重超支近2000萬元,這筆費用該如何核銷,讓柯文哲大傷腦筋。

根據報導,柯P有次回家隨口問妻子陳佩琪,「家裡有沒有2000萬元?」讓陳佩琪聽了嚇一大跳,急問柯為何要這麼多錢?是不是又被什麼單位罰了?柯才坦承,台北燈節錢花得太凶,搞到市府還要多付2000萬元。事後陳佩琪向友人抱怨,稱當下被氣到火冒三丈,一度跟柯說乾脆離婚好了,還反問「你是不是腦袋不清楚?」

據了解,柯文哲與陳佩琪提及此事的當下,也沒解釋錢是怎麼燒的,僅向妻子說,觀傳局搞出來的債務,現在廠商找市長要,「真想要掐死觀傳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