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重審5大案!扁健康好轉去餐會 法院最快26日發傳票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感恩餐會,不甩中監「5不」規定,惹來爭議,中監也審慎查證認定中,若確定違規,不排除撤銷保外醫治資格。然而,有媒體報導,承辦二次金改弊案的高等法院承審法官認為,可見陳水扁健康已有好轉,才能北上參加餐會,最快26日發傳票,預計6月傳喚陳水扁出庭,評估是否續審,另4案可能也將一併啟動。

陳水扁卸任後因貪汙罪入獄,2015年1月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及有生命危險,獲准以200萬元保外就醫,其所涉尚未定讞的國務機要費案、二次金改國泰併世華收賄弊案、洗錢案、侵佔總統府機密公文案及教唆偽證案等5大案全停審。而日前經法務部矯正署核准,認定陳水扁目前病況未有改善,保外醫治資格獲得第10次展延,日期從今年5月4日延至8月4日。

然而,有鑑於陳水扁出席感恩餐會,大膽進入會場,坐主桌用餐,還預錄影片致詞,痛批蔡政府,種種舉動引發討論,據《鏡週刊》報導指出,二次金改案高院承審法官曾德水認為,陳水扁能北上參加餐會,健康應已有好的進展,最快周五發傳票,纏住陳水扁的5大案官司都可能重啟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