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子自摔腦死捐出4器官 母淚簽同意書:能多幫幾個人就幫

▲王男器捐後,檢察官趕往相驗。(圖/資料照/記者謝孟儒攝)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37歲的王姓男子21日晚間9點左右,騎車行經麥金路卻自摔倒地,造成顱內大面積出血,傷及腦幹,昏迷指數6,被醫院二度判定腦死,王男母親到醫院痛哭,「只有這一個兒子!」但還是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能夠多幫幾個人就幫吧!」並在檢察官核准後,摘除肝、腎、眼角膜等4個器官,遺愛人間。

王姓男子21日晚間9點左右,騎車行經麥金路,卻疑似因為天雨路滑,在彎道處壓到標線,失控打滑後摔車倒地,頭部受到重創傷及腦幹,造成顱內大面積出血,緊急送醫插管後昏迷指數6,送到加護病房觀察,但情況很不樂觀。院方告知王母,腦死的機率很高,如果真的發生不幸,是不是考慮捐贈器官,她幾度思考後,決定在23日簽下同意書。

王母一開始接到警方電話,說兒子出事了,還以為是詐騙,「我只有這一個兒子!當天是在送貨途中出車禍的。」雖然非常不捨,但在院方二度判定腦死之後,仍含淚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能夠多幫幾個人,就幫忙吧!」最後捐出愛兒的肝、腎、眼角膜等4個器官,遺愛人間,檢察官更漏夜守候,手術一完成趕往相驗,讓家屬能夠盡快處理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