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陸生嫌中國空氣差、沒民主 馬里蘭大學:自豪支持

▲楊舒平在畢業點上的一番話引發故鄉人反彈。(圖/翻攝自YouTube/Trevor Re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雲南省留美學生楊舒平(Shuping Yang)在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上稱故鄉空氣差、沒民主遭圍剿,對此,校方發表聲明力挺表示,楊舒平有分享自己的觀點與見解的權利,校方自然會自豪地支持,並對她能夠說出自己的聲音表示讚賞。

楊舒平21日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詞中提到,剛到美國一下飛機就發現當地空氣相當新鮮到近乎奢侈的地步,不用擔心不戴口罩可能會生病;且在那裡她可以暢所欲言、挑戰權威,因為她擁有自由表達的權利,這是她之前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演講影片在網路流傳開後,卻引發部分中國媒體及網友撻伐,楊舒平22日晚間則發表聲明道歉稱,「我深愛祖國家鄉,沒有要詆毀的意思,演講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學體驗。」


▲楊舒平稱故鄉昆明空氣差,昆明官方PO文反駁,「這鍋我們不背。」(圖/翻攝自微博/昆明發布)

而對於楊舒平一席話引發的負面風波,馬里蘭大學方面則發表聲明力挺學生,楊舒平身為一名優秀而頂級的學生,因此被選為在畢業典禮上演講,她有分享自己觀點及見解的權利,同時校方也讚賞她勇於說出自己的聲音,「我們自豪地支持她。」

事實上,這起事件爆發之後,也有部分在馬里蘭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發起「為中國感到自豪」(Proud of China)集會,除了會穿上印有「Proud of China」的衣服之外,還會拍攝影片闡述自己的意見,在尊重楊舒平表達自由權利的前提下,同時也「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