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1/3繳國庫!測速桿半年二度轉向 小資女兩周接7罰單破1萬3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1線位在台南曾文溪橋段有一支測速照相,業績是全市前10名,原本拍攝北上車道,消失一段時間後悄悄回來,改為拍南下車道。一名吳小姐兩周內接到7張超速罰單,金額破1萬3000元,才發現測速照相已經轉向。民眾大嘆「你為什麼要回來」?

▲這支測速照相桿年初是設定善化北上官田的方向,最近轉向拍攝南下官田到善化。(圖/東森新聞/下同)

該路段限速70公里,因路又直又寬闊,駕駛人不知不覺油門一踩常超速。吳小姐說,每天從善化開車到官田上班,陸續收到7張約罰單,「我只有開第一張知道超速,後來就是陸陸續續一直收2、3、4、5、6、7,收到之後連開都不想開,就一疊丟在桌上。」

▲▼吳小姐兩周內被開了7張罰單,金額約1萬3000多元。

吳小姐表示,共被罰1萬3000多元,約是薪水的3分之一;她認為,第一張罰單是超速3周後才收到,因此這段期間都不知自己超速,應可使用電子郵件、簡訊或LINE通知。

警方2年前在中央分隔島上設置這支測速照相桿,它相當靈活,可依需求機動調整測速方向,是全市業績前十大的測速器;最一開始是取締南下官田往善化方向,年初改成善化北上官田方向,但消失一陣子進廠維修後,又轉向拍攝南下官田到善化。

許多違規民眾接到罰單後,才知道測速器轉向,也大嘆你「為什麼要回來」,也怪警方搞小動作偷轉向。對此,台南市交通大隊第三中隊長黃建儒表示,該路段道路筆直,常有超速情形發生,且該路段有多處路口,常有大型車輛出入,為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會不定時改變測速桿取締方向,呼籲駕駛人別超速才是重點。

▼這支測速照相半年內二度「轉向」,讓用路人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