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15年秘密終能曝光! 豬哥亮「出國深造」每天窩鳳山小弟家

▲豬哥亮和張家人感情非常好。(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陳俐婷/高雄報導

外界好奇綜藝天王豬哥亮「出國深造」10幾年,到底人去哪?其實他沒出國,也沒去當廟公,而是窩在高雄鳳山一名張姓朋友家。張先生和豬哥亮互稱兄弟,一家人和豬哥亮生活的點滴回憶,因豬大哥病逝,藏了15年的秘密終於能曝光。

豬哥亮叫張先生「小弟」,兩人因朋友介紹認識,相差24歲意外成為忘年之交。15年的時光,豬哥亮早上10點準時到張家報到,最愛泡茶給大家喝,和其他人一起玩牌,他的午餐、晚餐通通在這解決,直到凌晨1、2點才回家;豬哥亮也會帶小兒子來串門子,甚至和他們全家一起出遊。張母稱讚豬哥亮很會泡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先生說,當時豬哥亮留著像前總統馬英九的頭髮,很多人沒認出來,「他要在這邊停車,隨便停都沒關係,大家都知道他來了,可是我們這邊的人都不會講。」

▼豬哥亮「出國深造」期間,常到鳳山的張家,還會一起出遊。

15年來的照片確實記錄下退隱演藝圈的豬哥亮生活,一張張照片都是豬哥亮和張家人相處過的痕跡,張家人形容這是藏了10幾年的秘密。張母說,豬哥亮「每天都穿得很瀟灑,都穿短褲,頭髮不像馬桶蓋,就往上梳,都白襪穿短褲。」

豬哥亮常演戲、唱歌、跳舞逗張家人開心,但盪到谷底的他也曾想輕生。張先生說,「講真的,這段時間他很難過啦,沒錢啦,走投無路,大嫂在賺錢,他也覺得他自己很沒有用,他就想說 ,骨灰到旗津撒一撒就好了。」

豬哥亮選擇繼續面對人生,但沒了生活費;張先生也二話不說 ,總是暗地裡塞錢給他,「我都直接塞他口袋,有時候5000元、1萬。」

▼張母說,前幾天看到豬哥亮的錄影帶,「看到哭,怎麼會不想他?」

兄弟情,錢早不計較,當時被債主追著跑的豬哥亮不簽牌,而是玩起賽鴿,除了是興趣 ,也想翻身好好賺一筆。張先生說,豬哥亮很老練,抓鴿子的手勢很厲害。

到底給了豬哥亮多少金錢援助,張大哥說不清楚了 ,但10幾年來確實也超過上千萬;豬哥亮復出後,也曾拿錢來答謝,如今病逝,讓張家人還是很難接受。張母說,這幾天還看錄影帶,「看到哭,怎麼會不想他?」

▼豬哥亮15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70歲。(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