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今日頭條/IS人肉炸彈 亞莉安娜演唱會22死59傷

【五報頭條】

《ETtoday》

快訊/親IS分子戰亂!杜特蒂宣布菲南戒嚴60天 縮短訪俄早返國

正於莫斯科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3日晚間宣布,菲國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由於恐怖組織戰亂,進入為期60天的戒嚴。據了解,這是菲律賓自1972年以來,首次有總統宣布戒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吳洪會」達共識 國民黨主席提前7月交接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和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兩人閉門會談30分鐘,針對黨內關注的黨主席提前交接,兩人達成共識,只要有利於黨的發展和各界期待,可以透過協商解決。20全黨代表大會原訂8月20日召開,在吳洪雙方進一步確定原則後,黨中央將立即作業在7月舉行全代會,洪秀柱提前交棒給吳敦義。

《蘋果日報》

IS人肉炸彈襲英 亞莉安娜演唱會22死59傷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前晚的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演唱會,喧譁樂事瞬間變成血腥地獄!一名男子散場時在出口處引爆身上爆炸裝置,釀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是英國12年來最血腥攻擊,未傳我國人受影響。英國首相梅伊指警方依恐怖攻擊方向偵查,全球領袖齊聲譴責,亞莉安娜發文稱「心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昨宣稱犯案。

《中國時報》

嘉義縣市分久必合?張花冠槓上涂醒哲

嘉義市幾處重要路口23日出現多張倡議縣市合併的大型看板,掀起政壇風暴。嘉義縣長張花冠藉機敲邊鼓,指「蛋黃、蛋白一起吃較營養」,主張縣市應該合併。但妹有情,郎無意,不僅嘉義市議員群起反對,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強調,市府絕對不會同意,他也不會隨之起舞,更質疑合併議題是有人刻意炒作,看板應是嘉縣所設。

《自由時報》

我拚實質參與WHA 與日雙邊會談

台灣未能獲邀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仍透過密集的雙邊會談和活動,在日內瓦與出席WHA的國際醫衛專業人士在場外進行交流;陳時中已與美國、日本、尼加拉瓜與薩爾瓦多等國進行雙邊會談,官員透露,陳時中在國內原設定的30場雙邊會談,「已經超過」,接下來將繼續舉行更多場的雙邊會談。此外,陳時中並在23日出席「瑞台健保座談」,和瑞士分享台灣健保制度經驗。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金管會:壽險業前四月匯損837億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4月壽險公司淨匯損已達837億元,加計產險業匯損7億元,整體保險業匯損已經達844億元。反映新台幣走升趨勢下,在海外擁有龐大投資部位的壽險業面臨沉重匯損壓力。

《工商時報》

今年鴻海的一大挑戰...郭台銘:全球重演貿易壁壘

去年鴻海出現有史以來首度的營收衰退,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旺年會上連連向員工、股東鞠躬道歉,展望今年,郭董依然樂觀不起來。鴻海最新發布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郭台銘直指,全球化腳步趨緩,貿易壁壘似有回復傾向,是今年的一大挑戰。不過,鴻海強化集團全球布局的方向不會改變。


【人氣新聞】

陳艾琳宣布跟阿翔離婚! 「從開端就註定了失敗」

藝人陳艾琳證實跟阿翔離婚!她23日晚間親自在臉書宣布,已經辦完離婚手續,「我只能說這段婚姻沒有誰是真正的破壞者,只是它的開端就註定了失敗而已」,並表示未來不會再跟對方有任何瓜葛,「我感謝他替我的人生上了一課,過往的種種,期許能隨著歲月,以最快的速度消化淡去。」►►►完整報導請點此。

謝欣穎痛罵前男友噁心! 「還有無腦的女人要」

藝人謝欣穎原定2016年底結婚,卻在結婚前夕突然宣布分手,對外表示「我們還是朋友」,還曾PO出一起去唱KTV照片。然而,她近日被爆在私人臉書發飆,痛罵前男友梁士華是「沒有擔當承認自己過錯的男人」,還疑似指出對方有小三,狠咒這一男一女「去死」,但後來又刪除文章。►►►完整報導請點此。

寶特瓶+蜂蜜自製「居家捕蚊器」 蚊子飛進去就出不來

炎炎夏日到來,又到了蚊子活躍的季節,蚊蟲孳生不僅增加傳染病風險,也會對民眾生活造成困擾。疾管署今(23)日特別邀請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病媒生態調查與防治群組召集人、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杜武俊,介紹「居家捕蚊神器」的製作方法,只要一罐寶特瓶、一張黑紙與一點蜂蜜水,就能讓家中9成的蚊子自投羅網。►►►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