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book X傳統筆電現身:意在Macbook、Zenbook!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既視感也太強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就在微軟與 HP 搶推旗下新款變形筆電之際,華為也在近期於德國柏林推出新一代的筆電系列 Matebook,有別於先前是以 2 in 1 變形為骨幹,本次最高階的 Matebook X 則是大膽挑戰傳統筆電領域,並主攻窄邊框 2K 螢幕、高效性能與續航力;但這 Macbook 的既視感是怎麼回事.....

Matebook X 共有灰、金與玫瑰金 3 種色系,螢幕使用 13 吋 2,160 x 1,440 2K 解析度玻璃螢幕,並採用 4.4mm 的窄邊框設計,讓機身大小大約為 12 吋機型的水準,來到 W286 x H211 x D12.5mm,重 1.05kg 的水準。

▼Matebook X 主打 12 吋的機身塞入 13 吋 2K 玻璃螢幕,主因還是在於僅 4.4mm 的窄邊框設計。(圖/翻攝自官網)

Matebook X 在硬體效能上,配置 Intel 第七代 i5 / i7 處理、Intel HD Graphics 620 顯示卡,以及 8GB Ram + 256 / 512GB SSD 容量,最高十小時的續航力外,也支援杜比 Atmos 音效技術。至於鍵盤右上方的電源鍵,也整合了指紋辨識,可作為 Windows Hello 解鎖用;然而機型僅提供 2 個 USB-C 與 3.5mm 耳機插孔,加上近似 12 吋的筆電與設計外形,實在是讓人有與 12 吋 Macbook「重疊」的感受啊(還有一個也是激似的前輩小米筆電.....)。

▼Matebook X 機身厚度僅 12.5mm,但共計僅有 2 個 USB-C 連接埠與單個 3.5mm 耳機插孔,有沒有讓你想到誰?(圖/翻攝自官網)

▼鍵盤右上方的電源鍵做得蠻像手機 Home 鍵,並整合了指紋辨識功能,可搭配 Windows Hello 做解鎖。(圖/翻攝自官網)

Matebook X 目前最低可用 1,399 歐元,約合台幣 48,084 元,且同場也有主打 NVIDIA 940MX 獨顯、最高 8GB Ram + 256GB SSD 與 1TB HDD 的高效機種 Matebook D,以及 12 吋 2K 解析,支援 2,048 級壓感 MatePen 觸控筆的變形筆電 Matebook E 等產品。

▲▼同場也有主攻電競高效能的 Matebook D(上圖),以及延續首款 Matebook 的 2 in 1 變形筆電 Matebook E 兩款產品。(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