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台東首度施放國慶煙火 蘇嘉全:提振觀光不分藍綠

▲國慶煙火已兩年沒舉辦,今年將在台東縣捲土重來(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106年國慶籌備委員會23日召開成立大會,決議今年國慶煙火將首度於台東施放,籌備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國慶煙火已兩年未施放,但參考其他國家以煙火創造慶典的歡樂氣氛模式外;台東地處偏遠卻又接連經歷風災,以及考量提振觀光「不分藍綠」,相信國慶煙火在台東施放能鼓舞縣民、凝聚國人精神。

蘇嘉全指出,他國多有施放焰火,創造國家慶典的歡樂氣氛。另外考量台東位處偏遠,又接連經歷風災的侵襲,應該透過國慶的重大活動,給台東民眾最直接的鼓舞。相信今年由台東施放煙火的決定,能夠產生凝聚國人團結與同舟共濟的精神,這也是國慶活動的核心理念。

此外,蘇嘉全特別強調,大型煙火施放,一方面可振奮民心,一方面可提振觀光,「提振地方觀光更不應分藍綠,是中央政府應有的作為」。接下來的籌備工作將由國防部籌組焰火處台東縣府共同規劃。籌備會表示,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之下,今年的國慶煙火必將帶給全體國人全新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