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宅男鑽研煉丹術 食鉛1年搞到「滿肚盡帶黃金甲」

▲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深信煉丹術,吞鉛粉搞到滿肚子「金光閃閃」。(圖/翻攝自台州市中心醫院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台州市一家醫院15日有名蔡姓年輕人求診,男子只是反復說「頭痛、噁心」但其餘症狀不得而知,經檢查頭部也無恙,但在X光檢查腹部後,才發現男子一肚子都是閃閃發光的金屬,院方詢問後才知道,這名年輕人原來已經食鉛1年時間。

據《杭州日報》報導,蔡男今年29歲,還在念大學時生活習慣不太好,時常沉迷在電玩中,又缺乏運動,導致身體相當瘦弱,儘管學校的體檢狀況顯示為正常,但他仍認為自己不太健康,屬於「亞健康」的狀態。

蔡姓男子表示,後來出社會後,閱讀了許多關於修道煉丹的書籍,從書中得知煉丹的原料大多是鉛、汞等劇毒物質,雖然知道鉛是劇毒,但他仍深信書中的知識,以為食鉛能夠強身健體,讓自己脫離「亞健康」的狀態。

蔡男說道,他從2016年開始,就從網路上購買鉛版,再磨成粉來食用,但沒遇過跟他一樣的「食鉛者」,也不了解古人食鉛的具體方式,因此平常都是自己摸索,就此食鉛了約莫1年的時間。

醫院急診醫生黃桔秀表示,鉛中毒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對人體全身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對血液系統、肝臟系統和神經系統的損害最為嚴重,會造成白血病、臟器功能衰竭等嚴重後果。

急症重症監護專家吳立群說,該患者的造血功能已經受到相當嚴重的損害,就連他的肝臟也因此受損,且由於患者長期食鉛,他的牙齦上還能看到明顯的鉛線。

據報導,院方安排蔡男住院後,對他進行驅鉛治療,以盡量減少已被吸收的鉛對人體產生危害,並同時進行導瀉治療,盡快將患者腸胃理的鉛粉排出去;此外,經檢查患者確診為精神分裂症,在驅鉛治療的同時,也會針對精神疾病進行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