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提前交接? 洪秀柱鬆口:可彈性處理!

▲吳敦義與洪秀柱會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結果出爐,由前副總統吳敦義獲得票數過半當選。不過,根據規定,新任主席到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空窗期長達3個月。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與吳敦義23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見面會談,會後受訪時鬆口,最短時間內交接,會兼顧現有制度面,也要顧慮黨務時機運作發展,可以「彈性處理」。

洪秀柱23日下午與106年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進行會面。洪秀柱表示,顧全黨的制度規定與考慮黨的發展需求,由秘書長莫天虎成立交接小組,希望這段時間內進行最圓滿的移交程序;她很高興看到新當選的黨主席吳敦義在黨最艱困之際來領導黨,她現在是如釋重負,還開玩笑地說「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

洪秀柱強調,她曾說過「孤臣可棄,但絕不折節」,「黨可以不要我,但我不會放棄黨」,一定會秉持不會放棄黨的想法,在黨裡善盡職責;她也期盼,吳敦義上任後帶領黨,成為被人民信賴、被人民期待的政黨,甚至是無所取代的政黨。

吳敦義則說,黨今後面對的局面依然艱苦,執政黨不可能輕易放下,黨的財務依然與過去一樣艱難,所以黨一定要精誠團結,這是他與洪秀柱的共識。

吳敦義表示,他與洪秀柱是很多年的朋友、同事,他進一步了解到這段時間以來,黨遭到執政黨的清算,黨產或其他方面都處於艱困的環境中,洪很辛苦地支撐著這個黨,尤其談到借錢的辛酸等,所以他高度肯定洪撐過了黨最艱困的時刻。

吳敦義強調,洪秀柱已經指定莫秘書長成立交接窗口,他也會以主席當選人身分委請幾位同仁擔任窗口,最短時間內協調、溝通,讓黨主席的人事交接能順利進行,雖然洪主席的位置,依然是黨非常重要的先進,曾負起最重要的責任,未來將有很多機會要向洪徵詢、請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