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哭哭! 海外網購超過「2000元」9月起將課稅

▲財政部宣部,海外網購超過2000元將扣稅。 (示意圖 / 記者張一中攝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考量國內零售商與國外電商平台的公平競爭,與避免稅基流失,財政部宣布,將調低進口貨物免稅門檻,從原本的新台幣3千元調降為2千元,最快將在今年9月1日開始上路。此外,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修正關稅法,寄件次數半年內超過6次者,不管進口金額高低都會被課稅,新制將先於7月1日上路。

財政部官員解釋,所謂半年內6次,是以上、下半年為計算週期;舉例來說,如果1月至6月上半年進口貨物達到6次,就會被歸為「次數頻繁者」,而半年週期一到則又會重新計算;而進口次數的認定時間點,以進口報單上的日期為準。財政部對此核定通過,進口次數頻繁者取消免稅,新制訂於7月1日後正式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關務署日前頒布子法規,將會調降進口郵包的免稅門檻,從新台幣3千元調降為2千元。財政部對此表示,考量到國內零售商店與國外網購平台的公平競爭,且海關近年來致力於許多電子化與無紙化政策,稽徵成本已經大幅降低,因此調降免稅門檻應屬合理。因涉及修法問題,此法規預估今年9月1日就會正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