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箱現金寄大陸沒人發現? 詐騙團新招!不匯銀行

▲鄧姓男子到物流中心寄領取包裹,包裹裡裝滿詐騙得手現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上萬現鈔從台灣以包裹郵寄到大陸沒人發現?台北市刑大警方逮到一名鄧姓詐騙集團車手,每天到物流公司領取裝滿現金的包裹後,扣掉運費、自己的薪水,再包裹郵寄到大陸福建,不用透過銀行,贓款直接進入大陸機房口袋,避開警方金流追查。誇張的是,鄧姓車手自己也被騙,以為自己是替茶行寄送貨款,卻連老闆、員工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警方在23日上午9點多,前往新北市中和逮捕鄧姓車手,鄧男年近60,中年想轉業,因此上網到1111人力銀行登陸求職履歷,沒多久便接到自稱是人力銀行客服專員要幫他媒合工作,果真,立刻就有自稱茶行老闆來電。雙方談好上班時間,週薪5000元,幫忙到物流中心領取、寄送茶葉貨款,3個月試用期過表現良好的話,有機會到大陸工作。

鄧男供稱,自己也是靠通訊軟體和電話,與茶行聯絡,根本沒見過老闆或茶行任何員工。只要接到任務到物流中心領包裹,鄧男就會先打開,拿出運費、自己的薪水所需金額後,重新包裝,郵寄送到大陸福建。光一個禮拜至少寄送15次,金額估計超過50萬。

▲警方上前查鄧男,在他的機車置物箱發現疑似要寄往大陸的包裹。(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如此一來,詐騙集團洗錢金流完全不需要透過銀行,免掉被警方查緝的風險,贓款直接進入位在大陸福建的機房,只是弔詭的是,鄧男每次寄送金額最少上萬,僅用報紙包一包、裝箱就寄,通關難道沒人發現?都是警方要持續追查的重點。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假冒電信公司客服,向被害人謊稱先前申辦的手機門號有退款,被害人得依照指示提供資料、保證金等才能領到,再利用各種理由,要求被害人配合,否則就會被「斷話」,有被害人不願依指示,沒想到手機真的被斷話了,嚇得他不敢不相信,前後匯款多達50多萬。不排除總詐騙金額超過100萬,正持續擴大清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