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1歲失智老婦迷途 安中暖警蕭玄益、林志龍助平安返家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警員蕭玄益、林志龍,平安送91歲陳姓老婦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警員蕭玄益、林志龍,凌晨時分據報,安通路5段與理安街口前有1名老婦手推輪椅在馬路中央行走,險象環生,蕭、林2員警立即前往關懷,發現老婦身穿單薄衣物,當時又下起毛毛細雨,員警即將她扶上警車休息,經沿街積極查訪,終找到老婦兒子,平安送長者返家。

警員蕭玄益、林志龍在現場詢問老婦住處、家中有無子女時,老婦對於警方詢問,無法清楚敘明,只能表示其名字,住公園附近,而其兒子在家做黑手,門前有停一輛貨車,其他一概不清楚。

當下員警發覺陳姓老婦疑有失智症,便先將其載回派出所安置照料,並通知大安里黃里長至派出所查看是否認識陳姓老婦,里長稱不認識也沒見過。蕭、林2員便進入警用系統,查察比對失蹤人口相片,經比對多筆照片無法得知其身分。

2員決定以土法煉鋼,開車載女長者及黃里長前往公園附近詢問,僅以其住處前停有一輛小貨車之線索,至各巷弄挨家挨戶敲門詢問,終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陳婦的王姓兒子,王男非常感謝警方能及時伸出援手,免使老母親凌晨流浪街頭飽受風寒。

據了解,陳姓老婦91歲,近來記憶力衰退有失智症狀,前些日子也曾獨自外出迷途不知如何返家,這次幸遇熱心員警主動關心與細心照護,令家屬非常感動。

第三分局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家中老人,因為老人家需要較多關懷與照顧,同時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及至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以利日後不慎走失可供比對,循線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