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歐尼爾臉書」朝聖…怒PO全聯封面 齊呼:快開吉

▲網友紛紛湧向歐尼爾臉書朝聖。(圖/翻攝自歐尼爾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23日傳出擅自使用,導演吳念真的照片當作廣告DM封面,事件引起社會激烈討論,隨後又有人在臉書爆料說,美國NBA傳奇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也曾登上全聯DM封面,網友就將照片拿到「歐尼爾官方臉書」詢問,全聯究竟有沒有取得授權。

網友在歐尼爾臉書貼上全聯的廣告DM封面,並且用英文寫說,「哈囉!歐尼爾先生,你有擔任台灣超市的模特兒嗎?我發現他們在產品目錄上使用你的照片,這是你或你的經紀公司同意的嗎?」接著又有人提問說:「嘿!歐尼爾,台灣有間叫全聯福利中心的超市,用你的照片作為封面廣告,你有沒有授權給他們呢?」

▲吳念真照片遭全聯擅用。(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綠光劇團提供)

照片引起許多國內網友留言朝聖,國外網友弄懂事件經過後也紛紛討論,有人說:「俠客副本限時開放!請組隊報名參加。」、「前來報到,大吉大利」、「吉啦,全聯老闆幹話王。」、「請在全聯徐董頭上狠狠地灌一籃」、「丟臉丟到國外。」但也有人認為,目前仍不清楚歐尼爾是否有授權給全聯,不應該如此篤定說全聯盜圖。

此外,針對這次使用吳念真導演肖像權事件,全聯指出,造成導演諸多困擾,感到十分抱歉;不過,全聯《生活誌》上的內容都是有經過授權才使用;至於這次,同樣也是透過吳念真所代言的廠商取得同意,此次誤會是因溝通有落差才造成。全聯目前以吳念真當封面的DM文宣廣告,並不會做出回收處理。

網友狂轟亂用代言人照片 全聯委屈:都有經過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