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案讓媒體自由成髮夾彎?陳學聖、李彥秀齊批民進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引發包括黨政軍、垂直整合、高財務槓桿和上市公司不宜有媒體等諸多質疑,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至今無法做成決議,還說出可能調整黨政軍條款也成為外界標靶。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陳學聖23日在《雲端最前線》上齊批民進黨與NCC,要求民進黨不可以有兩套標準,「這案子一旦開放,就沒有人可以再去堅守黨政軍不沾媒體的紅線。」

2013年的反媒體壟斷,民進黨幾乎是全力支持,更曾在113「火大遊行」提出反媒體壟斷,當時的主席蘇貞昌就說,他認為國家領導人應該阻止財團壟斷媒體,他也只在乎有沒有守住民進黨堅持的價值、有沒有守住國家的媒體環境與新聞自由。

當時的蔡英文則是指出,財團掌控媒體,媒體又主導言論市場,台灣社會有必要設定一道防線,保護言論自由,「這個不是商業的問題,這也不是錢可以買的事情。所以這個問題我們要超出市場跟商業的層次來看,一個真正的一個民主國家,他的多元跟言論自由的價值,我們怎麼去保護他的問題。」

當時的林佳龍則是與反媒體壟斷的學生對談,並在火大遊行時不斷在臉書上打卡、讚聲。

對於民進黨包括蔡英文、蘇貞昌、林佳龍等人在2013年強力反媒體壟斷,如今對台數科案卻默不作聲,陳學聖則說,這些人說的話,現在拿出來對證就是「髮夾彎轉得太快」,他強調民進黨不可以有兩套標準,還引蔡英文的話,表示媒體買賣是超越商業市場利益的,「媒體自由不能被黨政軍介入,民主自由的價值要堅守。」

陳學聖呼籲身為當代非常優秀的學者、NCC的委員們,以及主委詹婷怡,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因為這案子一旦開放,就沒有人可以再去堅守黨政軍不沾媒體的紅線。

李彥秀則強調,媒體真的是社會公器,應該讓媒體自由發揮,她還說依照過往立場,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應該是建立反媒體壟斷的制度,當時詹婷怡也說會站在媒體自由的角度儘快立法,但是就任一年後卻是要調整黨政軍進入媒體,她直言這「髮夾彎讓國人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