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牌外語役 前進台南偏鄉分享國際視野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辦理「金牌外語役前進古都」活動,將國際視野帶進偏鄉地區,鼓勵學子突破環境以及自我的藩籬,勇敢追夢。(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號召來自全台灣16外語替代役,辦理「金牌外語役前進古都」活動,6月1日起為期3天,將前往偏鄉地區,與學子分享國外求學及生活經驗,將國際視野帶進偏鄉地區,並分享個人學習英語之經驗以及「撇步」,鼓勵學子突破環境以及自我的藩籬,勇敢追夢。

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一般替代役男多被動式的接受工作指派,但是服役於該單位的替代役男吳奕昌Alex非常積極主動,他曾受邀至台東經驗分享,因此主動提案辦理,希望能將寶貴的經驗帶進古都,激發台南子弟自我突破的能量,將目光放在世界舞台,努力學好語言、擴展國際視野。

本次邀請至台南的外語替代役皆為Alex的同袍,來自基隆、台北、新竹、台中、嘉義、高雄、澎湖、台東、花蓮等11個縣市。來自不同領域的他們臥虎藏龍,跨足工程、經濟、會計、醫學、生物、精算、會計、光電、口譯、土木、電機等各種領域。從活動規劃、拍攝剪輯影片、宣傳照..等等,樣樣自己來。

Alex說同袍很熱血,希望能夠將他們所經歷過的「世界」帶進台南,在役期倒數兩個月的時候為這片島嶼貢獻心力。該活動有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博士分享「會英文就是國際化?」;曾在美國演出舞台劇的華裔演員分享「自信心是陪伴你最好的朋友」,暢談華人演員在美國的心路歷程;還有曾前往非洲留學的留學生分享「原來非洲,一點都不非洲」;創業經驗豐富的台大、歐盟光電碩士分享「創業那些小事」,內容精彩可期!

「金牌外語役前進古都」活動主要對象高中生,主要希望能夠啟發高中生有多元化思考、帶領他們認識世界的多樣面貌,不要被現有環境侷限住自我發展,瞭解人生道路有無限可能。此外,為了能夠讓更多的市民亦能夠接觸到寶貴的資訊,外語替代役男們所分享的內容,以及學習英語的方式將由新永安有線電視全程錄影,安排至地方有線電視台及YOUTUBE播出。

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強調,在推廣英語學習上,提供學習資源固然重要,「學習如何學」亦相當重要,這些的影片未來將進一步的運用,嘉惠更多學子以及市民。此外,本次活動很感謝贊助單位富樂夢教育基金會,以及晶英酒店贊助優質住宿環境、新永安贊助活動影像紀錄,期望替代役們能夠感受到賓至如歸的禮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